37

看心情

《TAKE A MESSAGE》上

前世:魏民谣x白读书

现世:魏大勋x白敬亭

 


*我流ooc

*请勿上升真人


 

<<

 

  “白白,你真的忍心离开我吗?”

 

  “我很明白我所做的一切,魏……”

 

   

<<

 

  魏大勋又一次从梦中惊醒,梦中的场景片段他已梦了不下五次,就像一个梦魇一样紧紧纠缠着他。梦里的主角身影尽管十分模糊,但魏大勋总觉得那是小白,每次梦里的人开始争吵尤其是提到离开这个字眼,魏大勋就会醒来,全身冷汗。理所当然,他这些天都没休息好,整个人消瘦了一圈,眼底是抹不开的乌青。

 

  虽然不知道梦里的是谁,但魏大勋心中隐隐有些担忧。所以一觉醒来第一反应是看看身旁正熟睡的另一主角,梦到深处,魏大勋还会摸摸白敬亭的脸颊,直到看到白敬亭睁着睡眼惺忪的眼睛才松了一口气。

 

  睡眠质量不错的白敬亭无法体会魏大勋的苦处,反而觉得他最近着实奇怪。

 

 

<<

 

  “白白,我不希望你在待在那儿了,跟我住在一起吧?”

 

  “我还没查出杀害我哥的凶手,我是不会走的。”

 

  “你怎么这么不听话!”

 

  饶是好脾气的魏民谣也耐不住,他涨红着脸看着白读书。而白读书双臂抱胸,偏过头,避开魏民谣的眼睛。魏民谣实在太清楚无忧客栈的诡异危险,他不希望白读书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可是这个犟脾气的小孩愣是天不怕地不怕住进了最有名的自杀房间——四号房。

 

  因为这件事情魏民谣和白读书之间的气氛变得很僵,谁都不肯往后退一步。白读书觉得魏民谣不懂他迫切想要找到凶手的心情,而魏民谣觉得白读书不懂保护好自己,魏民谣是如此稀罕这个小孩啊。

 

  “既然你执意如此…就这样吧。”

 

  听到魏民谣的话,白读书一时也不知该回些什么,他一向好用的小脑瓜此时别搜刮不出任何能打破僵局的话语。白读书垂着头,低低地嗯了一声。

 

 

<<

  

  “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嗨,你该不会想跟小白闹掰了吧?”正在倒酒的大老师挑了挑眉,嘴上也没个把,一咕噜把教育小孩的话全搬了出来。一听到闹掰这个词,刚吐露完心事的魏大勋猛地一拍大腿,道:“我怎么可能会跟小白闹掰!”

 

  大老师也被这不长心眼的东北男孩的架势给吓到,手抖了抖,瓶子里的酒一下溢出来。“我不就这么随口一说,瞧瞧,这么激动干嘛呀?”被点到名犯错的魏大勋也不说话了,心里还在为缠绕几天的梦苦想。

 

  “梦也有反着呢,说不准正说明你俩关系好着呢。大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山花兄弟情好的更什么似得。”

 

  魏大勋被大张伟这话一点醒,也不苦恼了,连着喝下几杯酒。勋哥,痛快!身旁起哄的朋友都叫好。

  

 

 

 

  “怎么喝这么多?”

 

  白敬亭接到大张伟的电话,说你家魏大勋在酒吧里头喝醉了,赶快来接啊。白敬亭刚想为这称呼反驳,但大老师就像是心灵感应一下,嘀嘀一下给挂了。白敬亭看着醉得不省人事的魏大勋,心里盘算着把这183汉子背回去的可实施性。最后把背回酒店这个方案pass掉了。

 

  白敬亭打了辆车,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将魏大勋塞进去。幸好魏大勋酒后蛮老实,只是眯着眼睛哼哼什么,也不耍酒疯。白敬亭欣慰的坐在他旁边,将魏大勋嫌热脱下的外套又给人盖上了,怕着凉。

 

“哎,师傅,去无忧客栈。”

 

  无忧客栈这个酒店是前辈王鸥推荐给白敬亭的,一听说山花组合要去旅游,王鸥立马发了个无忧客栈的宣传链接,据说这酒店很有名。知道前辈反响不错,白敬亭也有点心动,立马预定了酒店房间。

 

  假期期间,正是网红酒店生意兴盛的时候,白敬亭很感谢自己自母胎来solo二十多年练就的手速。抢到了王鸥之前梦寐以求的四号房。

 

  “谢谢啊师傅。”

 

  白敬亭付完车费,脖子上驾着魏大勋一只手臂冲司机师傅道谢。被白敬亭驾着的魏大勋仍是迷迷糊糊,嘴里嘟囔着什么。白敬亭心生好奇,凑过去一听,人称高冷男神的怀柔小爷直乐。原来魏大勋喊着:小白…小白,别离开我…

 

  白敬亭耳根子红了,脸也热乎的,他自己不自然地摸摸鼻尖,估摸着一定是魏大勋吐出的热气熏的。白敬亭拍拍魏大勋的背,像哄着小孩似得,“乖…我不会离开你。”白敬亭的安慰像是起了作用,魏大勋也不叫了,乖顺地由着白敬亭拖着他走。

 

  好不容易将魏大勋拖进房间,白敬亭给人收拾好又掰开人嘴愣是灌了几口醒酒药才罢休。他自己个儿躺在床上放空了一会,白敬亭一闭上眼便能听到邻边床上睡得正香的魏大勋呼吸声,平稳而又规律,没由来的,白敬亭觉得十分安心。

 

  白敬亭很清楚自己对魏大勋的感情,早已逾越兄弟之情的分界线。魏大勋的笑让这个总是理智占上风的人乱了心,再无回头路可走。白敬亭不清楚魏大勋对他抱有怎样的情感,从他平时的观察来看,自己也不过是魏大勋几个好兄弟中的其中一个,没什么特别的。

 

舆论的压力白敬亭身为明星再清楚不过,他不敢冒险。因为这份心意,对他还是对魏大勋都是最坏的结局。

 

  耳边魏大勋的呼吸声一点点浸入白敬亭的心里,化作一块柔软的棉。白敬亭很喜欢这样的相处方式,让他觉得很舒服,他也对这次的双人旅游期待已久。要是能一辈子这样该有多好?白敬亭摇了摇头,将这个不切实际的想法赶出脑中。

 

  “我会陪着你,很久很久。”

 

  白敬亭凝望着熟睡的魏大勋的脸庞,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这番话。最后,他自己也觉得惊讶,于是拿起浴巾头也不回的跑进了浴室,落荒而逃。

 

 

 

TBC


评论
热度(45)

© 3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