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看心情

关于李泽言这个男人。

旧文合集,片段。


01


  李泽言的吻并不算温柔,只是他卸了平时那副冰冷的盔甲缓和了一点表情,显得自然些。不过跟恋人接吻的体验实在差远了,李泽言不轻不重地咬着你的唇瓣,让你有种嘴唇会被咬肿的错觉,毫无技术可言。

难以想象一个即将迈入三十岁的成熟总裁竟然在接吻这件事上栽下跟头。接吻时,你悄悄地睁眼看他。李泽言就像是十几岁的纯情男孩认认真真地闭起眼,他太紧张了,以至于面部表情越来越僵硬,眉头越皱越紧——简直就像跟仇人接吻一样。

  李泽言意外的可爱反应让你差点忘记了你们还在接吻,一口气没换上来,呼吸有点困难。察觉你小小挣扎的李泽言搂紧你肩膀的手适时地松了松,让你从初次接吻中挣脱出来。他用手正了正领带,脸上带点不自然的红。扳过你的下巴在下次接吻前提出警告,语气里带着点孩子气的埋怨。

“跟我接吻……专心一点。”

 

02


   李泽言这个人十分不坦诚。表面上波澜不惊回你消息只有嗯哦幼稚,其实心里的戏份与少年并无什么不同。几日不见心里想你到爆炸,每日定点思考你为什么还不来找他,刚戳开聊天窗口打出来的字怎么都觉得不合适全部删除。难得通次电话以上司关心下属打给你,被你察觉那点小心思还得咳嗽几声佯装镇静。偶尔撞见你突发奇想带来的东西还得想尽千方百计留下,却总要给个差评,其实心里的好评已经刷满了天。

  都说男人像炮仗,只不过李泽言是个哑炮。其实你星星点点的火苗就可以将他点燃,但他一点声也不出,还会让你以为是自己火势不够还是他太冷。然而,小李泽言在自己的独角戏里已经来回翻滚爆炸好几遍。 

  当你戳开他的窗口,抖了抖他,问,在吗?李泽言这个小炮仗于是便又被你点燃了,他放下手边一切工作开始思考该回你的信息。草草打完几字又重复删除。稳重的总裁最后斟酌几下满意的按了发送键。

 李泽言:你很闲?。

 

 03


  李泽言低头看手机,一只手撑着半边脸,目光一直停留在手机屏幕上。他极为随意地将长腿搭在一块,与生俱来的气质让他坐着不动都是极好的风景。冬日午后的阳光透过玻璃窗洒在他身上,正巧逆着光,便感觉这人柔和的轮廓散着光。

  他抬头,在屏幕上修长白皙的手指也停下滑动。他直直地看向远处,背后的一抹暖色就轻松浸入李泽言墨发中。李泽言的短发质软,被打理得很好,经这么阳光一浸泡就感觉微微扬起的发丝使李泽言更像某种猫科动物。

  那种毛发蓬松松的,会眨着眼睛疑惑地望你。

  这只大型猫科动物的眼睛很有灵性,像是这冬日里极难撞见的星空蕴出水汽,朦朦胧胧却又恰到好处。不过,这只猫科动物却并不爱笑,就像是为了掩盖住自己那柔软的身子那样用西服紧紧约束住自己。他的嘴角仅是微微扯起,语气却与脸上的表情截然不同,有点宠溺意味。

 “…白痴。”

   如果他真的送猫科动物中的一员,或许细长松软的尾巴就已在这闪闪发光的午后下高兴地翘起、摇晃。

 

04

 

  “李泽言李泽言,我头晕——眼睛里好像有星星在打转,胃痛想吐吃不下东西,嗓子疼里面像灌了火药!我好难受,脸烫额头烫,只有嘴唇不烫。”

 “…说人话。”

 

 “要亲亲。”

 

05


  李泽言避开公司人员低下头听见电话那头人的声音时愣住,已经很久没听到了。电话那头叽叽喳喳像个小麻雀,冷着声不时回几句。却闻那人无法无天地聊起“你的话听起来很开心的样子,”不可置否,李泽言抿了抿唇,因小心思没藏住嘴角却止不住的往上勾。

他忍着笑意却收不住尾音的上扬,轻咳了几声试图掩盖自己暴露后的无措。他抬眼,偏紫的眼眸闪着点点星光,连着放缓放轻的语气都是不属于李泽言的温柔。

 电话那头的声音失了真,感觉离他有些遥远,不仅是距离也是心。眼前的天空牵连着无边无际的思念与想象。他深吸了口气,哑着嗓子听起来又有平时的几分不近人情,这是独属于李泽言的。他望着天空,勾起嘴角。

 “…自作多情。”

06


  李泽言很少抽烟,以至于28岁的华锐总裁从西服口袋摸索出烟盒,再到抽出一支烟时动作僵硬的都像个不谙世事的少年。李泽言手肘搁在阳台的护栏上,不同往日脑袋只是低低地垂着,没什么精神。他把带着点火星的烟卷夹在修长的手指缝中,烟卷前段不住的抖动让烟灰卷落在风中。幸好这幅模样的总裁大人没被他人撞见。

  当你从他身边经过时,他的确拥有成熟男人的标配,清新又好闻的薄荷味。虽然李泽言离你很远,但他自然地将烟卷拿得离你更远些,在他不经意地撇向你之后。

  是个明眼人也看得出李泽言此时的心情不太好,想以烟来解愁。

  他猛地吸进一口,吐出,又吞云吐雾。他的脸藏在白色的烟气之中,墨色头发打着卷就连平时锋利的目光也柔和了不少,此时西装革履的毒舌先生凭空让你有一种神仙下凡的感觉。李泽言注意到你紧盯的目光,转头看向你,大概是在疑惑。你说不出话,紧张得舌头好像被冻住打了结。 

  当李泽言用时间暂停的时候,只是个普通人的你像个木头人一样被定住。李泽言随即将燃尽的烟丢掉,残留一点火星在白烟中发着微光。

  他的嘴唇磕到你的嘴角时,你们之间隔着一条手帕。李泽言的嘴里该是很苦,满是烟草味,于是他极为体贴地在他和你之间放了一条手帕。温热的感觉仍留存于嘴唇,还有碰过的指尖。你在恢复自由的时候,李泽言已经消失了,华锐总裁来无影去无踪搞得你一头雾水。你无端感觉自己好像有什么被李泽言的夺走了,又好像得到了什么。

  只是在隐隐约约之中,听到了李泽言低沉安心的声音。

 “借个吻。”

 

07

  李泽言的声音十分特别,不像活泼开朗的周棋洛嗓音里带着孩子气的甜音,也不似阳光帅气的暖男白起自带上扬精神气的温柔嗓音。说是李泽言有成熟男人的气质,但若是把他同为成熟男人的许墨的声线相比却大有不同。李泽言的声音有时会如他冰山面容一般,冷淡稳重又平静。但你要是抱着好奇心仔仔细细凿开冰山一角,他的声音里藏着令人惊讶的糖果和宝藏,有些像十七岁的未成年男孩,又像点满星空的闪闪发光星子。

  不过,我最喜欢的还是他冷漠疏离的态度及不带温度的话语,他却在行动上做足了爱你的表现。他坐在沙发上随意地翘着腿,好像很苦恼似的抚上下巴,另一只手用修长的手指夹住卡片。于是,你便听见他蛊惑人心的声音,一步步引诱着你跳下陷阱。

“黑卡,随便刷。”

 

08


  十五六岁的李泽言身高才过一七五,虽个头不算矮,但每每抬头仰望人时总会在心里斟酌几分。他的墨色短发被母亲打理得很干净,服装搭配也干净利索在年轻一代里很是明显。那时的李泽言才刚过某种意义上的青春期,却因为嘴巴不似其他少年那样甜的缘故,比起左拥右抱的同伴他总是一个人孤零零的回家。他本人无法理解那些有女朋友而躁动不安大肆炫耀的少年们的心思。倒是源于他的骨子里有一股子傲气,这是与生俱来的,所以他生来就与旁人不同。于是他总是端端正正背着书包,踩着拍子一个人回家。

   路过角落的小猫咪喵喵可怜地叫唤,心善的李泽言悄悄地将时间暂停,趁时间不注意将书包里藏着的猫食拿出放好,眨着眼睛看小猫狼吞虎咽的吃起猫粮,脸上很开心。

等到走远了,他才将心里悬了几日的大石头放下。


09


 最近朋友圈风靡一款名叫旅行青蛙的游戏,李泽言虽忙但偷空刷个朋友圈的时间也都被绿油油的小小青蛙占据了整个屏幕。连你沦陷时狂发的几条消息都被李泽言看在眼里,他张大眼睛仔仔细细看着你屏幕里的青蛙截图。青蛙看书,青蛙吃东西,都是一副呆滞的模样——哪里可爱?

李泽言这么想着,直言不讳的他立即戳开你的聊天页面。连敲几字发过去给你。

李泽言:青蛙,可爱?

对啊对啊特别可爱。我滴崽最可爱了!!!。

李泽言:…不如留这点时间去好好思考计划书。

……………[图片]

你一时手快将李泽言p成青蛙的照片发了过去,上面大写加粗的黑色字体明晃晃地:不过如此。欲哭无泪,爆了手速迅速撤回还抵不过对方正在打字。

李泽言发过来的是语音,仅是一秒的语音。李泽言周围很嘈杂,汽车的鸣笛声和雨声夹在一块,似乎还有李泽言不自然地咳嗽声,但你还是听到了,十分清楚,李泽言的那一声:呱。

你胸腔剧烈跳动的心脏砰砰作响告诉你,完了,彻底沦陷了。李泽言。


10


   李泽言是有隐藏的傲娇属性的。明明快迈入三十岁这个分界线的成熟男人却还是无法坦诚自己的心,该直白点的话硬是到了嘴边转成了别的意思。手机端端正正捧在手里屏幕明晃晃地亮着个名字。李泽言这人不爱搞什么特殊备注,拿到你电话的那刻规规矩矩填上了个名字,到后来才后知后觉躲被窝里红着脸改了,心上人。

  堂堂华锐总裁竟也有这样的模样,把手机屏幕按亮盯着联系人的页面出了神,待屏幕完全黑掉又不厌其烦重复最初的行为。连偷偷摸摸隔着门缝看总裁的魏谦也看不下去了。

  终于拨了过去给电话那头,李泽言轻咳了几声缓解尴尬。无比严肃将工作内容一一报给电话那头,搞得对面心上人虽是心有疑惑但碍于总裁深夜探访工作只得闷在心里。末了,该交代的交代完了该找的话题也找完了。平时见不着心上人时积攒的毒舌话也一股脑地说完了,李泽言苦恼了,该说些什么呢。电话那头也没心思猜透华锐总裁的心事,连嗯几声以为李泽言要挂电话于是也静静等待着。

  李泽言酝酿了好久情绪才缓缓开口,久到对面以为电话结束了,李泽言的声音这才悠悠地传过来。

“我想你了……”

   还没来得及回应电话那头就只剩一阵忙音,心上人无比疑惑,根本就没听清李泽言在说什么啊!挂了电话的主此时正坐在办公室内低头批阅文件,即使头埋得低低的,魏谦也看见了李总红透的耳尖。

   咳,当作没看见吧。





评论(6)
热度(82)

© 37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