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看心情

叶王《半支烟爱情》

 

 

  入夜,墨色肆意渲染大块大块的天空画卷,各类冷暗色调被打翻揉和在一起寻不出半点亮色星子的踪迹。藏于繁华之下的京城也于凌晨一二点归属平静,只有躁动的鸟儿扑闪着翅膀在昏黄的灯光下飞过。也不知是扰了谁的清梦。

 

  透过窗户将整座城市连同夜色收入眼底,吞吐的白烟如一团火焰骤散在玻璃上又倒映他的面容,叶修。关了灯的屋子与这座城市一同陷入沉睡,只留叶修手中的烟卷还发着星星点点的火光。

 

  一个人的时候很容易感到孤独,这话说得一点都没错。叶修深吸一口烟,再吐出时,名为孤独感的怪物就如潮水一般铺天盖地朝他奔来。脑袋一下子被这些怪物冲得昏昏沉沉,总是差那么一丁点就拨通了紧握在手中的电话。

 

  手机屏幕映在玻璃窗上,王杰希三个大字映在上面也像是烙在叶修的心里。不就是打个电话说句我想你嘛,一个大男人怎么就这么窝囊呢,叶修叼着烟瞧着手机屏幕却迟迟不按下拨通的标志。不行不行,他肯定睡了打扰他可就不好了,于是叶修就特没出息地瞪着窗户上映着的自己。

 

  瞪着瞪着,叶修摸了摸下巴上的胡茬,啧啧出声,“没想到哥有胡子也是这么帅气。”说完他自己都没忍住勾了勾嘴角,却是没笑出来,满脑子都是王杰希在场的话定会推着他去刮胡子,然后剃完胡子的暧昧情节像幻灯片一样一帧帧放过。却只留一人面红耳赤独自回味。

 

  叶修到现在也没整明白和人王杰希是怎么分开的,谈恋爱的时候像所有小情侣一样整天腻歪在一起,打了好几折的智商还带着一层厚厚的粉丝滤镜每天就跟着微草队员比吹王。叶修挠了挠头发,愣了半响又狠狠地嘬了口烟。

 

  烟快燃尽了,叶修瞧着丝丝缕缕的烟飘走没由来的想起和王杰希一起养的猫。王杰希总是喜欢将猫抱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的为它顺毛,王杰希温柔的语气和心甘情愿的被吃豆腐的机会全都给了那只猫。叶修总会愤愤地窝在沙发一边用眼神杀死在王杰希怀里扑腾的猫,那猫还会蹭蹭王杰希显然是不把叶修放眼里。

 

  虽然叶修与那猫相处一室总是不太愉快的,但好歹有只猫的陪伴不显得孤单。叶修捻了捻烟头投进垃圾桶里,叹了口气。王杰希离开后,那猫就寄放在朋友家了。

 

  与王杰希生活在一起琐碎片段和王杰希都像是被碾碎干净流淌进血液里,无法割舍。叶修无措地坐在地上,修长的手指在屏幕前顿了顿,拨通了电话。

 

  “喂。”短暂的一声听不出王杰希的情况。听到熟悉的声音,叶修眨了眨眼睛顿觉有些酸涩,颇有些委屈地说,“王大眼儿,你不要我了?你是不是在外面有人了?”

 

  电话那头沉默了会,听出些许疲倦王杰希哑着嗓子有些无奈,“叶修,我出差还有几天才能回来…。”

 

  “喔。”叶修这声听不出好坏。

 

  “…回来好好补偿你……。”

 

  “好的!早点回来,大眼儿。”听到电话那头上扬的声调,王杰希下意识揉了揉自己的腰遭到同事方士谦的不解凝视。

 

 

 

 

  孤独感,大概只有单身狗才有吧。躺在床上的叶修美滋滋。

————FIN


随手练笔…,文笔下滑严重。唉。

评论(4)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37 | Powered by LOFTER